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冬不感冒的小秘诀在这里!

2018-09-30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项背加个暖水袋建议喝完汤水后用一暖水袋放到项背部垫着睡觉,身体会发热,微微出汗,但不要掀开被子,安然休息一晚,次日避风寒。加一暖水袋放到项背部,一来寒病用热,二来项背部多个穴位有祛风散寒解表的功效,且距肺位置最近。轻微受寒就感冒的朋友,可直接用暖水袋垫着项背部睡一觉,这方法很好掌握。

起床后拍打双上臂天气刚转冷时,有一天早上醒来觉得有点鼻塞,头还有点胀胀的不舒服,没起床前自己就用拇指按压了风府穴(后发际正中上1中横指处)5分钟,起来后拍打双上臂的肺经、大肠经各5分钟,一连打了五六个喷嚏,吃早饭前鼻塞、头胀的症状就没有了。这个方法在时间紧时,在家里、公交车上、办公室同样都能做,非常方便,只是效果较刮痧、拔罐稍微差了一些。

颈椎最高处来拔罐感冒初期,还可以在大椎穴上拔罐10~15分钟,如果有明显的红黑色印记的话,一般很快就会痊愈了。

外感发热背上刮痧有一次我外出淋雨了,回家后就发热,刮痧后整个背部都出痧了,测体温并没有变化,于是喝了热水就睡觉了,第二天就好了。刮痧对外感发热疗效确切,主要是上半背部脊柱两旁,以出痧为度。出痧后最好能喝杯热水或姜枣水,出出汗。一般是刮痧后立刻就能感觉到轻松,但体温一般不降,最好能够休息几小时,体温会逐渐下降。

(作者:河南省中医院针灸科吕沛宛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范宇鹏)

(人民健康网综合)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