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冬不感冒的小秘诀在这里!

2018-09-30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6、补充维生素D冬季是感冒高发季节,英国医学营养学家萨拉·布鲁尔说,适当补充些维生素D有助防感冒。春夏两季日照强,大多数人仅凭晒太阳就能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但在秋冬两季就不够了,尤其是生活在纬度较高地区的人们,需要额外补充,可以多吃多脂鱼、蛋黄、红肉、动物肝脏以及一些额外添加了维生素D的食物。不过,补充维生素D并非多多益善,普通人一天最好不要超过100微克,过量会产生副作用,容易得高钙血症。

7、厨具常消毒厨房里的海绵和抹布里藏有大量病菌。如果家中有病人,要常用消毒液擦洗他们触摸的东西(如水龙头、门把手、冰箱拉手等)。

8、睡眠充足美国研究者曾进行过一项试验,让志愿者只睡后半夜,第二天,他们的免疫力下降了30%。接着,又让他们睡足8小时,结果发现,他们的免疫力完全恢复了。

9、按时接种流感疫苗

10、鼻部保健约有50%的感冒是由鼻病毒引起,由于鼻咽部是最初感染的部位,因此,鼻部按摩能有效预防感冒。先用食指和拇指按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约20~30次,然后用摩擦发热的手掌,轻轻按摩鼻尖和鼻翼。另外,每天坚持用冷水洗鼻子,不仅可以清除污垢和病菌,还能增强鼻孔及整个上呼吸道对寒冷的适应性。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