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冬不感冒的小秘诀在这里!

2018-09-30 08:15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相关阅读:天气越来越凉中医教你治感冒的家用法宝

很多朋友都经常提到感冒,反反复复地,不知道怎么样才好。其实有很多小方法,在家里就可以操作,给大伙儿介绍一下,在感冒初期就很适用的“家用法宝”。

葱姜蒜萝卜汤冻感冒了,在感冒初期,大家不妨用葱白50克,姜50克,蒜一团,白萝卜250~500克加水适量,熬1000毫升汤,先趁热喝下500毫升。这个方法取材很方便,葱白有交通阴阳,宣通鼻窍的作用,生姜可以散寒发汗解表,蒜能温通心肺,温肺止咳,助生姜宣肺散寒,白萝卜辛甘化阳,下气消积,即帮助解表,又安抚脾胃,还预防肺因寒袭咳嗽。

肉桂乌梅生姜饮总是在冷热交替的环境中进进出出的,很容易中招。我今年到北方出差,结果一不小心就中招了,咽痛得要命,到了晚上睡觉时还觉得全身烘热,却没有汗,很是烦躁。第二天我就用开水泡了3克肉桂、4颗乌梅(撕碎)、一小块生姜(大概10克左右),大概泡了15分钟以后饮用。早晚分别喝了一次。就再也没有咳嗽了,只是还有点流涕,7天后就痊愈了。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