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天天二两酒 健康有点悬 算算你是不是大量饮酒者

2018-08-20 08:15 作者:万雪帅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要预防酒精性肝病需戒酒

如果得了病,如何治疗?治疗酒精性肝病的原则是:戒酒和营养支持,减轻酒精性肝病的严重程度,改善已经存在的继发性营养不良和对症治疗酒精性肝硬化及其并发症。

戒酒是其中最重要的措施,但在戒酒的过程中应注意防止发生戒断综合征。营养支持则是在戒酒的基础上为患者提供高蛋白、低脂饮食,并注意补充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K及叶酸。此外,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和疾病进展以及并发症的情况,遵医嘱进行对症的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

对于酒精性肝病,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控制饮酒量,选择一些酒精含量低或无酒精的饮料,或彻底戒酒。同时,不要过度依赖预防性保健品。现在市场上的保健品种类繁多,防治原理不清,疗效难以确定,甚至还有可能加重肝脏工作负担。如必须要饮酒,则应在饮酒前适量饮用一些牛奶、酸奶等,以保护胃黏膜减少酒精的吸收,要避免空腹饮酒。

(北京协和医院肝脏外科万雪帅)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