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减重5%对健康最有益

2018-08-01 08:20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肥胖者减去5%的体重,对健康的益处最大。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把40名肥胖的男女随机分组,研究人员观察了受试者减重5%、10%和15%后的差异。结果显示,减重最少的一组,糖尿病和心脏疾病风险降低得最明显。

减重5%的这一组共有19名受试者,研究还发现,他们的总体脂下降,血压得到了改善,血液中三酸甘油酯浓度降低,脂肪肝减少,血糖也降低,这说明减重5%对健康的帮助最大。

而那些减重10%以上的受试者部分功能有了持续改善,如肌肉组织,但肝功能或脂肪组织则没有变化,这说明后者在减掉5%体重时就已几乎达到最大裨益。

研究人员建议,应设定切合实际的减重目标,把握“少即是多”的原则。如果体重91公斤的人能减掉4.5公斤,且不复胖,已经是对健康有益处了,不是非要减掉更多的体重。(曹淑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注意!脑卒中“盯上”中青年

2018-08-01 08:2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