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了智齿一定要拔吗?拔与不拔就看关键的这一点

2018-04-16 09:05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④排列过紧的智齿:如果智齿本身生长空间不足,和其他牙齿排列过紧,就会出现较严重的牙龈肿胀,牙齿疼痛等病症。为避免此种情况再次发生,建议在炎症消退后尽快拔除;

⑤不易清洁的智齿:由于智齿长在最里边,清洁起来较困难,因此即便是位置长的很正的智齿,也容易发生蛀牙现象。为避免累及其他牙齿,建议尽早拔掉智齿;

⑥没有对咬的智齿:如果智齿对面没有相抗衡的智齿来对咬的话,智齿过度萌生就会影响咬合,导致对面牙龈肿痛。并且时间久了,还可能造成大小脸。

当然,除上述常见的6种情况,有些特殊情况,牙医也会建议你拔除智齿。比如正畸需要。为了保证正畸的效果,有部分患者需要拔除几颗牙齿。

长智齿没有不痛的,但是如果痛得不严重,就可以直接无视智齿。但是如果出现牙龈肿痛甚至脸也肿了等情况,还是拔了吧。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