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指甲发霉变绿!女子不就医,还嚷着要做美甲?!

2023-03-19 06:15 来源:新闻坊
分享到:

近日,一女子在贴甲片后指甲变绿,商家怀疑是细菌感染建议其就医,但该女子依旧坚持做美甲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据北京这家美甲店店主汪女士介绍,之前该女子做了一个全贴的甲片,但感觉不好看,于是希望卸掉重做纯色美甲。

但在卸掉甲片后,汪女士发现顾客有6根手指指甲都变成了绿色,右手大拇指的指甲和肉都已经处于分离状态。

汪女士怀疑顾客指甲感染了绿脓杆菌,长时间泡水会这样,因此建议顾客去医院检查治疗,等情况好点了之后再来做美甲。

但顾客坚持做美甲,汪女士最终拒绝了顾客请求,而顾客则不听劝阻,去其他店做了美甲。

据了解,绿脓杆菌,又称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令免疫受损的机会性感染病原,能产生多种致病物质,引起继发感染,多发生在机体抵抗力降低时。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朱定仙表示,穿戴甲是通过胶水黏在指甲上,贴合度不高,往往两者之间会留有缝隙,日常生活中碰到水留在了这个隙缝里,就容易滋生了铜绿假单胞菌,细菌在湿润、温暖的隙缝里繁殖,最终呈现出绿色状态。

对于铜绿假单胞菌感染不需要药物治疗,可通过碘伏擦拭等消毒方式进行杀菌。朱定仙医师特别提醒,穿戴甲市场比较混乱,很多小作坊、二手平台在出售的穿戴甲卫生状况不明,建议爱美的姑娘们做好消毒工作,以防细菌、真菌感染。

美甲使用的锉刀,剪刀,毛巾等常多人共同使用,普通的清洗和酒精消毒也难以完全杀灭真菌细菌,因此才可能出现绿甲,甲沟炎及甲真菌病等风险,特别是锉刀等可使指甲变薄,处于屏障功能受损状态,给予病菌更多的入侵机会。

爱美的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吗?你是怎么预防和处理的?欢迎都来评论区支支招!

来源:新闻坊、九派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