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梗来临前的4个预警信号,关键时刻能救命!

2022-01-18 15:10 来源:上海大众卫生报
分享到:

你知道吗?吸烟、血脂异常、超重或肥胖、情绪不稳定、不合理膳食……这些都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

如果你身边有冠心病患者,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那么问题来啦:什么是急性心肌梗死?心梗发生前是否也会有预兆,哪些征兆值得我们关注?在此,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急性心肌梗死

是指因冠状动脉出现急性阻塞,心脏肌肉因缺乏血液供应出现坏死,使心脏功能受损的一种可能危及生命的急性病症。

据目前研究结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最常见病因。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还包括:吸烟、血脂异常、超重或肥胖、情绪不稳定、不合理膳食等。

急性心肌梗死一般都是突然发作,

持续时间超过30分钟,患者常常会有濒死感。因此,心梗发生前也会有预兆。心梗发生前,会有哪些征兆?

心绞痛

这是心梗最主要的表现症状。

一般发生在胸骨后,并伴有强烈的压迫感,大多数情况下会伴有胸闷、心悸症状。心绞痛发作没有特定的环境和因素,常常在休息或服用药物后很快就会缓解,所以容易被忽略。但随着发生次数增多、血管阻塞程度加重,心绞痛发作时间不断延长,心梗的概率随之增加,可能就会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胸闷

晚上睡觉时,突发胸闷、呼吸不畅而被迫醒来,通常还会伴有后背放射性疼痛。这是由于心脏肌肉供血不足而导致,此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患者极有可能在夜间就暂停呼吸。

左上肢疼痛

左上肢疼痛是急性心肌梗死的不典型症状。这是由于心绞痛累及左侧肢体感觉神经,引起左侧肩部、手臂疼痛。为了能准确辨别疼痛的原因,患者需及时就诊,进行鉴别诊断,以免延误病情。

突然大汗淋漓

突然间出现胸闷、全身出冷汗的情况,需要特别注意。这是急性心梗的常见表现。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就医检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除上述提到的一些表现之外,牙疼、走路吃力、持续低烧、失眠等,都有可能是心梗的预兆。建议大家做好健康防范,定期体检,平时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