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内分泌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2022-01-18 14:16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分享到:

在医院生长发育门诊上,经常会有家长问:“医生,我们家孩子感觉比同龄的孩子矮,怎样才能让他长高点?”孩子的身高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个理想的身高,但是对于孩子的身高管理和生长发育却缺乏正确的认识。

很多家长认为:父母“海拔”比较高,孩子一定不会矮。其实决定身高,遗传因素占70%,后天的身高管理和环境因素占30%。而说到长高,绕不开的话题就是骨龄。那么身高增长与骨龄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了解骨骼发育,了解骨龄测定

骨龄全称骨骼的年龄,它是以小儿骨骼实际发育程度同标准发育程度进行比较,所求得的一个发育年龄。骨龄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儿童真正发育水平。

人类骨骼发育的变化基本相似,每一根骨头的发育过程都具有连续性和阶段性。不同阶段的骨头具有不同的形态特点,骨龄评估能较准确地反映个体的生长发育水平和成熟程度。

为生长发育助力,我们这样做  

1月19日,我们将免费为生长期儿童拍摄骨龄片,本次骨龄片将由骨龄机也就是下面这个可爱的小东西完成拍摄。一般16岁以下的儿童建议检测左腕以及左手的X光片。

义诊当天,小朋友不用去放射科,只需要把收放在这个小房子里拍一张“照片”,这是全国首批硬核骨龄仪,一秒拍片,实时评测,它能自动识别骨骺、自动骨骺分级、自动查表并计算骨龄,并且10秒钟出结果。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内分泌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1月19日(周三上午)8:00-12:00

地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门诊楼二楼内分泌科门诊

二、义诊对象

1.从小身高低于同龄人

2.一年内身高未长到5厘米的3-15岁儿童

3.存在性早熟、肥胖等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

三、报名预约方式

1.扫一扫自我评测孩子目前身高、体重现状

2.微信扫码入群报名

3.扫码添加微信报名

四、特别提醒

1.当天就诊的患者请保持空腹,避免因未空腹无法进行当天应做检查。

2.以往有过相关疾病检查的病历及报告单携带齐全。

五、义诊专家简介

何兰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大内科主任、内分泌科主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甲状腺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常委

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相关疾病及更年期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近年来潜心研究代谢综合征患者的综合管理。

胡文超,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内分泌科副主任,2010-2012年国家公派美国圣安东尼奥访问学习。

擅长诊治各种内分泌疾病、尤其擅长生长发育和性腺疾病的诊治。

专家坐诊时间:每周二、周四全天门诊

宋晓慧,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内分泌与代谢病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中国医科大学七年制硕士,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内分泌科工作8年。

擅长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肥胖症及甲状腺相关疾病、生长发育相关疾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