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青岛市急救中心开展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

2022-01-18 16:01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申娟) 流血、烫伤、误服药物……生活中各种突发状况总是猝不及防,若救治不当很可能造成二次伤害,甚至会延误最佳抢救时机。

2022年伊始,在1.20国家急救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高急救文化发展水平,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健康中国”伟大蓝图顺利实现,青岛市急救中心在国家主管部门指导下,发动青岛市120院前医疗急救机构及各急救志愿队,于1月18日上午在青岛市急救中心开展了“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

人人学急救,生命有保障。时间就是生命,保护生命需要医学科学的进步,更需要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需要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的提升。活动现场,市急救中心专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技术、婴儿心肺复苏技术、AED的使用、软组织损伤的急救、气管异物的急救等具体的操作过程,专家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仿真模型,现场讲解、示范急救流程、要点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步骤等,并指导大家进行了急救技能的实操练习。活动结束时,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到11.4万余人。

如果身边突然有人倒地、心脏骤停,您敢上前施救吗?会科学施救吗?通过此次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活动,希望积极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我们,一定能自信而坚定的回答,“能!”如果急救知识能成为生活常识,每个人便都能拥有自救、互救的能力,才能将意外来临时的伤害降到最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