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代言人 | 王伟——热血注心田 真情暖人间

2021-07-22 12:00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王伟,男, 1976年3月出生,1993年入伍,1997年6月入党,现为青岛水务集团排水公司排水二分公司管线巡视员。从1998年起,王伟二十年如一日参加无偿献血,为公益事业无私的奉献,先后献血49次,累计捐献全血6600毫升,血小板63个治疗量,先后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无私爱心,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这就是他对社会和他人饱满而深沉的爱。

说起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的情景,王伟仍记忆犹新。那是1998年的秋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刚刚颁布不久,当时还服役于青岛海军某部的他,在一次外出中偶然看见大街上举行的义务献血活动,便主动报了名。当他挽起衣袖准备献血时,年轻的护士却怎么也找不到血管,他笑着对护士说:“别着急,慢慢来,实在不行再换另一个胳膊”。放松的心态让护士紧张的心情也松弛下来,随着200毫升鲜血缓缓地流入采血袋中,王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

1998年至2010年期间,他曾先后13次到青岛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由于当时受部队纪律限制,每次献血时,他必须提前向部队领导请示才能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外出献血,这无疑给远离市区的他带来一定困难。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多年来王伟只要接到血站的电话,就义无反顾地积极参加献血。每一次献血回来后,他都偷偷的将休假证明藏进口袋里,从没有因参加献血而影响正常工作。由于他血管较深,每次献血时,总免不了要挨上两三针,每当有人问起献血痛不痛时,他都会说:“当想到所付出的代价是救活了一条生命,你还会在意那一刹那的痛吗?”

二十几年来王伟坚持无偿献血的行为感动着家人,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王伟的儿子去年在刚满18岁时就义无反顾的走上献血车,用无偿献血来纪念自己的成人礼。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我足迹书写着人生。自2010年10月王伟踏入青岛排水公司的那天起,他就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并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作为职责,把“忠诚、高效、创新”作为了座右铭,用忠诚、信念和不懈追求,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进取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我,默默无闻,无私的为群众服务,发扬爱岗敬业、善打硬仗、认真负责的排水精神,将自我的青春献给他所热爱的排水事业。

热血注心田,真情暖人间。王伟表示,他将继续热爱着他的事业,坚守着献血救人的初心,愿意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代言和发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