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代言人 | 于永涛——医者仁心 为爱践行

2021-07-15 07:10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于永涛,1969年生人,青岛市优抚医院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医生,于永涛在工作中践行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在生活中,却同样以另一种方式奉献自己,护佑生命,那就是无偿献血。

于永涛第一次接触献血知识的时候是在上大学期间,作为医学生的他虽然对血液的重要性及献血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时候对献血知识的普及还远远不够,于永涛对献血的认识也不够深刻。1995年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义务献血,于永涛感觉还有点害怕,在老师和献血站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于永涛对献血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想到自己的血还能输给更需要的人,他鼓足勇气上了献血车,撸起袖子完成了自己的初次献血。看到自己殷红的血液从自己的胳膊里流入献血袋中,想到自己的血能救一个需要的人,心里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

初次献血后于永涛发现身体无任何不适,这就更坚定了他参加献血的决心,之后于永涛就经常走进献血车或献血屋中奉献爱心。2011年,于永涛了解到血小板捐献,开始定期捐献单采血小板。作为一名医生,工作十分繁忙。由于血小板捐献时间比较长,他都尽量在休息时间来到血站捐献,有时遇到紧急情况,接到血站的求助电话,他都会克服困难及时赶到,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也会第一时间帮他交接好工作,给予他最大的支持。

作为一名医生,于永涛更加明白血液对患者救治的重要性。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于永涛为爱逆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持献血,先后献血11次,几乎每个月都能在血站看到他熟悉的身影。这样的一次次献血逐渐成为了习惯,一坚持就是26年。迄今为止,于永涛已经累计献血93次,捐献全血2600毫升,血小板134个治疗量。先后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9年荣获“青岛市百佳无偿献血者”殊荣。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日,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世界上每一秒钟就有三个人需要输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个世界还需要源源不断的人去奉献爱心,挽救生命。于永涛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向更多的人宣传无偿献血,把健康的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理念传递给更多人,消除部分人对无偿献血的误解。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加入献血救人的队伍中!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一段话这样写道: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当“舍一滴甘泉得参天栋梁,舍一盏灯火得万家光明”成为响彻天地的旋韵,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歌声震撼在我们的耳旁,我们有何理由不奉献出我们的力量!“热血奉献共享拯救的感动,大爱无疆敬佑生命的崇高,我愿意为无偿献血代言。”于永涛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