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半岛中医联盟举办崂山点穴手法治疗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培训班

2023-09-18 19:4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广省级中医药特色疗法,更好地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高层次、多样化的中医药服务需求。2023年9月16日至17日,由胶东半岛中医联盟主办、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李沧区卫生健康局承办、青岛市中医药学会协办的“2023年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暨第二批省级中医临床优势技术推广项目“崂山点穴手法治疗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培训班在青岛市李沧区成功举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青岛市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梅,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温成泉等出席会议,来自胶东半岛中医联盟2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国磊在讲话中指出,半岛中医联盟旨在落实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中医药服务机构集约式、组团化发展。“崂山点穴”是省级中医药特色疗法,是青岛市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重要内容,具有独到的学术风格和独特诊疗技法。来自全省的中医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青少年脊柱侧弯的防治,必将对提升青少年脊柱侧弯的防治能力,提高临床诊疗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期间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儿童青少年中医药干预中心、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崂山点穴代表传承人等10多名专家围绕崂山点穴疗法起源、传承与发展、崂山点穴学术思想探源、崂山点穴五步诊法及浮针三辨在治疗脊柱侧弯中的应用等8个内容进行精彩授课,内容覆盖面广,贴近临床、贴近基层,新颖实用。在现场演示环节,专家们用规范、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将“崂山点穴五步诊法”“崂山点穴手法临床操作”“浮针疗法临床操作”“合谷刺法”等呈现在与会代表的眼前,深入浅出的讲解,严谨求真的治学风范、开阔活跃的学术思维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半岛中医联盟成立以来,青岛、烟台、潍坊、日照、威海五市已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和信息互通机制,在中医专科联盟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推进、中医药人才交流、中医药科研项目合作、共建共享中医药学术交流平台等10个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此次“崂山点穴”培训班是胶东半岛中医联盟发挥中枢纽带作用,推动半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又一实际行动。培训班不仅为五市之间的中医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中医药事业的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