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百年医院焕新彩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正式启用

2023-03-17 18: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启用仪式成功举行,启用仪式上亮相了全市首个沉浸式交互型智慧云医院。六医新大楼的启用,是党和国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健康青岛”建设的硕果,体现了国家对公共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视和关怀,开启了全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柳忠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体系创新发展将会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公共卫生与重大、新发传染病控制成为新的研究课题。他强调,希望六医以新大楼启用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积极对标先进、大胆持续探索、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持续打开工作新局面,大力推进医院特色化发展。借助硬件条件改善的优势,积极引进培养高端人才,提升特色服务技术水平,以特色专科建设和学科发展带动医院整体实力提升,增强医院特色化发展辐射能力。他还表示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注和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支持传染病防治事业发展,全方位提升各类感染性疾病的诊、治、防水平。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振胜致欢迎辞,他指出,六医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老院,长期以来承担着全市30余种法定传染病的防治任务,在历史的各个时期,为保障百姓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付出了艰辛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医院以“汇聚优秀人才,打造精品专科,优化服务内涵,勇担社会责任”为目标使命,以“做精感染学科、做强肝病学科、拓展综合学科”为发展方向,坚持传染病防治功能定位,不断完善传染性疾病救治能力;突出做好肝脏疾病全流程、高质量服务,形成肝脏疾病诊疗特色优势;同时完备支撑专科发展的综合学科建设,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亮相的全市首个沉浸式交互型智慧云医院为24小时开放在线,实现互动互融互通互享,患者通过手机就能够迅速便捷地锁定专家、快速就诊。该项目基于互联网云架构、医疗智能化、虚拟现实、3D建模设计等高科技技术,以门诊病房综合楼为基底,结合医院工作,围绕学科建设、专家推介、健康科普、便民就诊等主题,融合全景拍摄、影视动画制作、线上互动体验等于一体,依托强大的后端管理系统,打破时空和地域界限,将医院服务“送”到市民身边。结合智慧医院建设,六医同步推出全国首个健康科普数字人推广团,让医院的专家们成为健康科普推广网红达人,提高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更好地为市民和患者服务。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了市北区糖尿病肝脏病共管医学检验中心签约仪式、李桂美助学公益金捐款仪式、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中心、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DTx研究项目揭牌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