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元宵佳节传递大爱 青岛新添一支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

2023-02-07 0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李丽涛)献人间大爱,为生命“续航”。2月5日上午,由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文艺广播FM96.4、丽达茂承办的青岛市“三献”集中宣传暨964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市北区丽达茂举行。

在活动现场,崔恩良、万莹、马凯、孟繁龙、俞钧文、韩金涛、孙慧等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现场讲述捐献故事,倡导大爱捐献理念。现场接受市民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爱心献血车停放在丽达茂正门口,全天开放献血通道。

在进行“三献”集中宣传的同时,964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964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向市民朋友发出公益倡议:倡议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尽己所能,服务他人,奉献爱心,收获快乐,用自身的献血行为引导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有不少市民看到宣传后,立即挽起袖子进行无偿献血,并报名加入到了964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中。

964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将依托主流媒体传播和平台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渠道、新方法,让“热血”在社会中不断传递爱心;同时加强爱心志愿者招募工作力度,扩大志愿队伍覆盖面,确保突发事件或季节性缺血、血液偏型等情况下的临床用血保障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青岛市自1994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青岛市连续27年13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涌现了2万余名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献血者和志愿者,充分展现了岛城人民无私奉献、善良博爱的高尚品德。2022年全市共有138730人次撸袖献血,其中捐献全血44.26吨;捐献单采血小板29673个治疗量,同比增长12.74%。

近年来,随着我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增长,临床用血量迅速增加,结构性、季节性缺血问题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去年疫情期间,临床用血频频告急。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员单位、全体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广大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发挥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作用,依托爱心献血屋、所在社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发动,众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全国首辆宣传造血干细胞主题公交车“恩良号”为流动平台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带动和鼓励满足献血条件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行列中来。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拯救生命,城市大爱温暖了这个寒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