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紧急提醒!这种癌症,发病率高!极易被忽视!常被误认为老年斑

2023-02-07 06:15 来源:人民网科普
分享到:

基底细胞癌是发病率最高的皮肤癌,也是人类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它是一种表浅的病变,恶性程度比较低,早期积极治疗的话,多数可以治愈。不过由于容易被误认为是色素痣、老年斑等良性皮肤病,很容易被忽视,而一旦延误治疗,发展到晚期,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上海的刘先生,三年前额头上长了个小结节,他以为是黑痣,偶尔发痒会用手抓挠,但溃疡一直没能愈合,于是他来到医院,被诊断出得了皮肤基底细胞癌。

患者家属:说这是一种癌,当时很害怕。但是医生说这种病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完全切除就能恢复好了。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外科副主任陈勇:基底细胞癌,发展相对比较缓慢,整体来说所有人群转移的风险不会超过20%,所以特点是转移几率不是很高,但是局部有时候会有侵袭性生长。

专家告诉记者,皮肤基底细胞癌主要发生在50-70岁的人群,好发于头、面、颈及手背等处,恶性程度较低,一般只在局部生长。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肿瘤科主任丁罡:皮肤基底癌,它长得比较慢,在皮肤的表层主要以手术为主,总体的愈后还是不错的。

皮肤基底细胞癌发病率较高,容易被误诊为色素痣、老年斑、纤维瘤等良性皮肤病,因此早期诊断和治疗十分重要。专家提醒,一旦出现皮肤溃疡长久不能愈合时,应及时就医。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外科副主任陈勇:皮肤的肿瘤其实是非常好去进行早诊早筛的,体表有什么样的异常色斑、斑块甚至肿块,一旦发现有异常,早一点去医院。

来源:人民网科普综合央视财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