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为什么要实施门诊共济改革?

2023-01-13 09:30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实施门诊共济改革是按照国家及省的统一部署要求进行,核心是由原来职工门诊医疗费用的个人积累式保障模式向基金共济式保障模式的转变。

一是现在的个人账户“管小病”的功能有限,患病者的个人账户不够用,健康者的个人账户花不动,个人账户的局限性日益凸显。

二是改革可以极大提高基金使用效率,调整个人账户释放的基金,可以在不增加筹资、不增加单位个人负担情况下,加强了门诊的保障,相当于基金的“腾笼换鸟”,提高现有基金的使用效能。

三是可以优化医疗服务资源配置,门诊保障提升,可以减少为了报销选择住院的现象,起到逆向调节作用,减少住院基金的支出和浪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如何享受门诊统筹待遇?

2023-01-16 09:3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