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千万不要重复参保!!!

2022-10-25 15:58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千万不要重复参保!!!社会医疗保险不允许重复参保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重复参保且重复报销医疗费的行为是违规的,因此社会医疗保险不允许重复参保。

一、什么是重复参保?

重复参保大致有两种类型:

第一种是指同一参保人重复参加同一种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比如居民王大爷同一时间在多个不同地市缴纳居民医保;

第二种是指同一参保人重复参加不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比如职工小王同时参加了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

二、已经重复参保的怎么办?

1、已在另一地区(比如济南市)参保,需要在我市重新参保的,必须先将原户籍地(或参保地)的参保关系“暂停”,其中居民医保“停保”手续可以通过原参保地“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在单位参加的职工医保“停保”,需原参保单位办理。

2、我市外出到其他地市上大学并参加所在地社会医疗保险的学生,需先将本地医保“暂停”。掌办流程为:关注“青岛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掌办大厅-掌上办·我的医保--居民医保--城乡居民暂停参保(学校已办理暂停的,个人无需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