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酮”心协力 “脉”向安全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静脉输液学组团队再获佳绩

2022-08-16 14:5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2022年7月19日下午,2022年青岛市《“静”彩非凡,等您开讲》竟赛在青岛市立医院隆重举行,经过前期视频选拔赛初评,全市各综合医院共21名选手进入决赛。因疫情影响,最终决赛也是视频形式进行。本次决赛特邀请山东省静脉输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迎红主任、青岛市护理学会高玉芳理事长作为专家评委,彰显出青岛市静脉输液治疗专委会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及精心部署。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静脉输液学组参赛作品《“酮”心协力,“脉”向安全-AF患者外周静脉持续泵入胺碘酮的护理研究》由学组成员孟昊参赛。这次参赛作品是针对心房颤动患者持续泵入胺碘酮的护理研究,静疗学组从留置针材质、穿刺部位、输液装置维护、冲封管、无菌敷料的应用五个方面开展研究、创新改良,规避了外周静脉泵入胺碘酮一系列风险的发生,从而降低了心房颤动患者持续泵入胺碘酮外周静脉炎的发生,保证输液安全。

比赛现场孟昊精神饱满、英姿飒爽、语言刚劲有力,巧妙运用演讲技巧,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此次研究的重点与亮点。演讲现场掌声雷动,得到评委及护理同仁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静疗学组再创佳绩!

长江后浪推前浪,男儿酬志在当年,暨薛飞、薛丹萍荣获青岛市外周静脉输液护理演讲比赛一等奖后,小将孟昊以“特等奖”的优异成绩,第三次作为青岛市代表参加山东省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比赛!

成绩的取得体现出优异团队的力量,2020年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静疗学组创建“静”心守护,“脉”向安全服务品牌,就以保障患者输液安全,促进患者康复,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秉承“践行标准、安全静疗”为中心理念,数次对全院的静脉输液工具的使用进行调研,通过创新培训模式、以赛促学、案例分享等形式激发护士自主学习的热情。并多次邀请省市级静疗专家进行授课,学习静疗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使医院静脉输液护理的发展走向规范化、科学化和专业化,进一步规避输液管理中的风险,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