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直播预告|“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

2022-06-24 17: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运动对于孩子的身体成长、身心发育、智力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曾有研究表明,从小爱运动的孩子,身体素质更强、学习能力更强、性格也更优秀。据了解,孩子7岁以前,人脑对事物的感受主要来自感觉印象,对事物的认识是通过亲身体验各种感觉信息,其顺应性反应多是肌肉及运动型,而非心智型,因此叫做感觉运动发展年龄。感觉运动的良好组合,奠定了读书写字和良好行为的感觉统合基础,长大以后比较容易学习获得心智和社会方面的技巧。

儿童运动康复,是一门新兴且先进的康复手段之一,其特点是无须吃药打针和手术,只需通过系统的、具有针对性的功能运动训练,并在充分考虑组织生理恢复周期的情况下对相关组织结构以及身体整体器官产生刺激,使其达到生物形态和功能的积极适应。孩子的运动康复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成的事,但通过这种科学有效的方式或能给家长和特教老师们带来“意外之喜”。

你了解发育期运动对儿童大脑可塑性的影响吗?特教老师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们合理运动?本次科普讲座,青岛市市立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刘凯将带大家了解什么是儿童运动康复,帮助特教老师在孩子的康复路上少走一些弯路,不怕摔跤,相信运动改造大脑,为孩子们的康复之路按下“快捷键”。

讲座全程网络直播欢迎收看

时间: 6月25日(星期六)上午9:30-10:30

主讲人:

刘凯,男,1985年生人,副主任康复治疗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青岛市市立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学博士,美国纽约大学RUSK康复研究院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运动康复学组秘书;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骨科康复分会委员兼秘书;青岛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委员会物理治疗师学组副主任委员

目前发表SCI2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承担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科研基金各一项。

主要研究领域为运动损伤康复、骨科术后康复、心肺慢病运动处方等。

参与方式

方式一: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相关链接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采取“互联网+健康科普”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画面、诙谐有趣的风格,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与技能,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专业、权威、方便、快捷的线上健康知识学习平台。更多好玩有趣的科普内容,尽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赶紧动动手指,扫码关注一下,云享这场科普饕餮大餐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