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以制造业为主 青岛特困行业社保费缓缴范围扩大至17个

2022-06-24 14: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岩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赵岩表示青岛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落实社会保险领域降费减负政策,通过社保费“减征”“缓征”等措施,助力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自2022年1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行全国统筹制度,执行全国统一的养老保险政策。目前,青岛市已上线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

延续实施阶段性降费政策

落实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通过调整社保信息系统参数,实现参保企业“零打扰”“免申请”即可享受降费率政策。2022年1-5月,为全市26.9万户参保企业减负4.88亿元。预计全年为参保企业减负12亿元。

落实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

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青岛市在今年5月份启动了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社保费缓缴,并于6月份将缓缴的行业范围扩大至以制造业为主的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22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限至2022年底;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三项社保费缓缴期限不超过2022年底。据统计,全市符合缓缴条件的参保企业预计有25.9万户,覆盖了全市97.41%的参保企业,若全部申请缓缴,预计将为企业暂缓征收社保费151.6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