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最大医养结合项目预计8月投入使用,位置就在……

2022-05-24 14:1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3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获悉,作为即墨区重点民生工程,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项目整体推进顺利,预计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

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项目定位为二级专科医院,总投资7.65亿元,总建筑面积9.6万平米,分为医院和康养两部分。其中医院部分5万平米,分门诊、住院两楼,共设病床294床;康养部分4.6万平米,分康复和护理两楼,共设康复间125间,床位577床;院区共设停车位512个。建筑设计理念上,主要采用海城文化,外立面由美妙的曲线勾勒而成,让人感觉像沉浸的海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即墨城区西部标志性建筑。

目前,工程外立面已经基本结束,进入了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为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施工过程中,我们对工期实施细化分解,由总计划分解到节点计划,由节点计划分解到月计划、周计划,合理安排工人配置、材料需求,各道工序及时有效穿插,科学合理安排生产。”项目方主要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项目是青岛市最大的医养结合项目,也是即墨区第一家采用钢结构装配式技术建造的医院,装配率达到70%。与传统的建筑项目相比,梁、柱包括楼层板等都采用钢结构、装配式,极大地缩减了工期。项目建成后,将以“公立医院+养老机构”模式,打造医养结合示范社区,从根本上解决即墨西部城区医疗、养老、卫生防疫配套设施不足的现状,为群众提供便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纪尚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