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心脏受了伤要维修!关于心脏康复您了解吗?

2022-05-10 06:20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分享到:

心血管疾病在目前仍然属于高发疾病,当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后,面临着发病快且死亡率较高的风险,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救治,则会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提到冠心病,很多中老年人都会闻声色变。

随着医学的发展,内科介入治疗及外科搭桥手术的飞速发展为冠心病患者带来了福音。那是不是我们装了支架、做了搭桥、换了瓣膜后就可以万事大吉、一劳永逸了呢?远远不是!心脏受了伤要维修,那维修后的保养和慢慢的恢复也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注重后续的保养,前期的治疗很可能前功尽弃。

什么是心脏康复?

心脏康复是应用多种协同的、有目的的干预措施,使患者改善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并预防心脏事件的发生。其目标是帮助心脏病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增加有规律的体力活动。通过综合的康复治疗,使冠心病患者临床症状得以缓解,从而确保他们获得最佳康复效果。

心脏康复包括哪些内容?

1.心血管综合评估:包括对疾病状态、心血管危险因素、生活方式、社会心理因素和运动风险的综合评价,是实施心脏康复的前提和基础。

2.二级预防循证用药:遵循心血管指南,使用有证据的药物。

3.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干预: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合理饮食,促进危险因素控制达标;促进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稳定和侧支循环形成。

4.管理社会心理因素:落实双心医学模式,关注精神心理状态和睡眠质量,提高生命质量,促进患者回归社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