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多区市恢复疫苗接种 近期到过重点地区的市民请暂缓接种

2022-03-31 06:00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目前,青岛多个区市发布了《关于恢复疫苗接种工作的公告》,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自3月29日起有序恢复常规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加强免疫等接种工作。胶州、平度分别自3月28日、3月30日起有序恢复常规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基础免疫、加强免疫等接种工作。3月31日起,西海岸新区有序恢复疫苗接种工作。

与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染性更强、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等特点,更容易造成更广的传播,防控的压力和难度陡增。目前的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全程接种疫苗仍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住院、重症和死亡风险。接种加强针,还能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突破感染风险。目前我市3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7.41%,60-69岁人群接种率已达90.49%,但7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仅66.77%。请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据悉,加强针疫苗已分发到各区市指定接种单位,市民朋友可以任意选择同源加强和序贯加强,即三选一:灭活灭活+灭活(同源);灭活灭活+智飞重组蛋白(序贯);灭活灭活+康希诺腺病毒载体(序贯)。

市民接种疫苗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一米线排队间隔,避免扎堆聚集。接种时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近期到过重点地区的居民朋友请暂缓接种,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以由家人陪同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后至少间隔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如近期有做核酸需求,须待核酸采样完成后再接种疫苗。(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