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新入青离青疫情防控政策!还有这些紧急提醒

2022-01-13 17:3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健康君从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到青岛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根据政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鲁,确需来鲁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青岛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

一起来看入青离青最新政策

入青: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鲁。确需来鲁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鲁,确需来鲁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3.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鲁,确需入(返)鲁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4.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等六类高风险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检测。

离青:

1.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

2.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

3.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据悉,该内容为青岛地区于2022年1月12日12时前报送,建议出行前先拨打当地电话咨询 0532-85912572。

昨晚,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示,严格天津市和河南省安阳市入(返)人员的管控

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1月8日,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并外溢至河南省安阳市。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日照市,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日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示:

一、严格天津市和河南省安阳市入(返)人员的管控

1、对天津市14天内入(返)人员,6类高风险人群(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和封控区溢出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按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

2、管控区溢出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按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

3、防范区溢出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进行3次核酸检测;

4、其他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进行3次核酸检测。入(返)时间超出14天的,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开展2次核酸检测。已经开展的核酸检测计入检测次数。

5、对河南省安阳市入(返)人员的管控和检测措施与天津市封控区溢出人员相同。其他地区出现同类情况参照执行。

二、开展对天津市和安阳市入(返)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检测

入(返)时间达到7天以上但未满14天的,对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和同办公室的同事进行1次核酸检测;7天内入(返)的,对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和同办公室的同事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入(返)时间超出14天的,对其家庭成员和同办公室的同事进行健康监测。

三、天津市和河南省其他入(返)人员检测范围

对2021年12月9日以来,自天津市入(返)时间超过14天的,开展1次核酸检测;入(返)时间14天以内的,3天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对12月27日以来河南省全域入(返)人员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郑州、洛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及与安阳毗邻的濮阳、鹤壁8个重点市入(返)人员(非6类高风险人群和国家区域协查专班推送人员),5天内开展3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对入(返)人员周围人员中出现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的,对入(返)人员本人和有症状的接触人员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请公众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确需跨省出行,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主动报备,返回后,立即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公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

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此外,健康君获悉,这些航班、火车发现阳性病例,同乘人员请主动上报!周知!转发提醒更多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