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缓解假期各种疲累,还得靠运动“友情赞助”

2021-10-08 08:00 来源:健康中国
分享到:

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大家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想玩的事儿都玩了,虽然快乐轻松,但这来来回回的奔波,仍让人感觉疲累。

怎么办呢?运动啊!科学运动专治假期各种疲累。一起看过来吧!

1、要有氧也要拉伸

有氧运动、力量锻炼、拉伸运动,一个也不能少。每天30〜45分钟的净运动时间。抗疲劳以有氧运动和拉伸运动为主,运动之后睡眠也会特别好。

2、健步走不是遛弯

选择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健步走30〜45分钟,其中包含5~10分钟的热身运动和运动后的放松整理。每周3〜5次。健步走不是遛弯,要求大步快走,步幅达到身高的一半,健康成人可进行中速走,步频在110〜130步/分钟即可。

3、骑行更适合肥胖人群

肥胖人群骑行,对膝关节压力减少了许多。中等强度的骑行达到呼吸心跳加快、微微出汗,稍累,能够说话但不能唱歌的程度。天气不好可以在室内骑动感单车,同样能够锻炼身体。

4、家务同样也有效

每天拖地板15分钟,相当于中速步行2000步的活动量,可以消耗掉60千卡左右的热量。外出活动尽量选择走路或骑自行车,同样可以增加热量消耗。

5、一边看电视一边拉伸

坐在椅子上的拉伸非常适合一边看电视一边做,缓解久坐不动产生的关节僵硬,下肢静脉血液回流不畅引起的酸胀。

6、老年人要格外关注自己

生活习惯和作息的改变,会对基础代谢产生影响,尤其是老年人。特别推荐健步走、骑车、游泳作为基础的有氧运动项目,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运动强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