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缩短至3天?部分车站要查验核酸证明,十一出行注意!

2021-09-25 16:05 来源:科普中国综合
分享到:

哈尔滨、厦门疫情持续引发关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少高校调整国庆放假安排,假期缩短至3天,但寒假提前放假。

1、部分高校:国庆放假时间缩短

由于疫情原因,部分高校公布最新国庆放假安排通知,国庆假期缩短,寒假提前。

河南大学发布通知称,国庆节不放假,各教学单位按教学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开展教学活动,各行政部门正常上班,周六、周日正常休息。

部分高校通知:国庆假期时间缩短

清华大学:10月1-3日放假调休共3天;

厦门大学:10月1日放假1天,10月2日、3日正常公休,寒假提前两天放假;

黑龙江大学:10月1日、2日,10月6日放假3天;

国庆放假3天的高校: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北华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山东政法大学等。(具体以各校最终放假安排为准)

2、火车站: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部分火车站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要求!

哈尔滨外出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要求,市民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厦门、泉州、莆田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福建省《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内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群众,乘坐火车、动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出省的,应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外来返西安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月27日,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出行防疫政策措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所有来陕返陕人员需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注意:在线退改签时间有变

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售票改签服务时间延长,退票支持24小时在线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