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接受监督 加强沟通 优化服务 青大附院平度院区聘请首批社会监督员

2021-09-15 14:36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举办聘请社会监督员会议。平度院区党工委书记李玉明,院长张国庆,院区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任,及服务、窗口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玉明书记主持。

本次平度院区共聘请了24名社会监督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检法工作人员,卫生、教育工作人员,平度当地企业家等,具有广发的社会代表性。会上,为社会监督员发放了证书和工作证件。张国庆院长简要介绍了医院及平度院区的情况,自去年入驻平度以来,平度院区用近8个月的时间完成门诊量55万人次,出院病人2万人次,成功开展了一大批填补当地空白的先进的医疗技术,成功实施了一大批重大抢救,平度市患者外出就诊比例明显降低,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来自莱西、莱州、高密、昌邑等周边县市的患者,胶东医疗中心地位逐渐形成。李爱芹院长助理宣读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聘请社会监督员的决定》,介绍了社会监督员的职责。社会监督员主要通过明查暗访、内部调查与外部征询相结合的方式,对医院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医疗质量、服务态度、工作流程等实施监督,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及患者对医院发展规划、医疗服务的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客观地向医院作出反馈;同时向社会各界宣传介绍医院发展建设情况,协助医院与社会各界进行沟通协调,做好有关解释工作。

会上,政协秘书长孟毅,融媒体中心主任孙永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可照等代表进行了发言。代表们通过自身及同事、亲属们的就医体验,感受到平度院区医术精湛、服务优质、智能便捷。这次医院聘请社会监督员,充分彰显了医院对改善医疗服务的高度重视。面对医院的信任和重托,社会监督员表示将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医院,做好医院与社会各界交流的纽带。

会议最后,李玉明书记与参会人员交流。他表示医院首先要落实公益性,履行社会责任。二是对医院的职能部门提出要求,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社会监督员工作,对各位监督员提出的问题,积极给予反馈、处理、改进。同时,向各位监督员提几点期待,恳请大家多来“找茬”,用好医院赋予的检查权、建议权、监督权,对医院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恳请大家多为医院宣传,成为医院与社会、与老百姓增进了解、消除误会的润滑剂;三是恳请大家多为医院呼吁发声,为平度院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社会监督员参观了平度院区的院史馆、门诊、药房和急诊,感受就医流程,以及先进的设备和服务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