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颜控”还需“盐控”—“915”

2021-09-15 06:05 来源:青岛疾病控制
分享到:

“五味咸为首,百味盐为先”,无论是饕餮盛宴,还是粗茶淡饭,都离不开盐的调味。盐是人们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成分,但盐摄入过多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高盐饮食的危害吗?来来来,随小编一起涨涨姿势啦!!!

虽然说“一勺盐能下三碗饭”,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长期高盐饮食不仅会引发和加重肥胖、高血压、脑卒中、肾脏疾病、糖尿病和哮喘等疾病,还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骨折及胃癌的风险。高盐饮食会带来的六类危害小编都帮大家整理好了,下面全是干货,请速速拿走不谢!

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和中风

胃癌

因为胃粘膜通常会分泌一层粘液来保护自己,但粘液怕盐,如果吃得太咸,日积月累,胃粘膜的保护层就没有了。

骨质疏松

高盐可加快骨钙丢失,从而引起骨密度降低。

糖尿病

过多的盐能增加淀粉酶的活性,引起体内血糖浓度过高。

感冒

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使唾液和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细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皮肤皱纹多

食盐摄入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会导致细胞失水,造成皮肤老化。对于超级“颜控”爱美的小仙女们,破坏颜值这一点,咱们可真的不能忍!

小伙伴们明白了吧,高盐饮食危害多多,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养成低盐的饮食习惯,做到清淡饮食,健康一生。尤其是小仙女们更要注意啦,“今天盐盐控起来,明天颜颜放光彩”!

让我们高喊“915”(就要5克)的口号,“人人行动,全民控盐”,做“盐控”引领潮流,用“颜值”征服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