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同病房“四仙女”结伴回院赠花送锦旗

2021-09-13 15:23 来源:青岛市中心医院
分享到:

“视医德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9月6日上午,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胸一科收到了患者结伴送来的锦旗。

这天,四名女患者来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胸科病房楼一楼大厅,将鲜花、锦旗送给胸一科主任刘玉峰、护士长李晓芳,锦旗落款“五号病房四仙女敬赠”。

“四仙女”曾是胸一科五号病房的病友,最大的42岁,最小的25岁。她们四人中最早于5月31日入院,最晚于8月20日出院。3个月来,她们共同与结核病作斗争,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共同感受到了胸一科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早在7月第一位姐妹出院的时候,她们就做好了锦旗,约好日后一起回院向胸一科的医护团队表示感谢。

精准诊疗,解除嘶哑顽疾

“四仙女”中,曲女士(化名)是最后入院、也是年龄最小的。因呼吸不畅、恶心、呕吐、咳嗽及长时间声音嘶哑等,曲女士到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继发性双肺结核、喉结核,转入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住院治疗。刚入院时,曲女士喉头水肿、胸闷憋气严重,医生及时进行对症处理化险为夷,并建议她进行气管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但曲女士有局部麻醉药物过敏史,且不明确具体过敏药物,局部麻醉支气管镜检查遇阻。胸一科积极协调内镜室、麻醉科会诊,经两次评估,为曲女士顺利完成无痛支气管镜检查,在原有继发性双肺结核、喉结核的基础上,增加气管狭窄、支气管结核的诊断。诊断明确了,治疗也就有的放矢。经过规范精准的抗结核治疗,曲女士终于不用再忍受长期声音嘶哑折磨,其他症状也明显减轻。

用心关怀,真情拥抱患者

“四仙女”当中,入院、出院最早的杨女士(化名)介绍,她们刚入院时各个都惶恐焦虑,害怕治不好,害怕他人知情后被疏远,更害怕传染亲友,甚至到了茶饭不思,夜不能寐的程度。她们的焦虑不安,胸一科的医护人员都看在眼里。为了缓解她们的心理压力,胸一科医护人员想方设法开导她们,杨女士说:“住院期间,胸一科的医护人员经常握着我们的手、轻拍我们的肩膀给我们鼓励,甚至还会给我们拥抱,让我们备受感动。”

不仅如此,胸一科医护人员总是耐心解答“四仙女”抛出的每一个问题,走到床边为她们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李女士被确诊为继发性肺结核、轻度贫血、低钾血症,有夜间咯血症状,生病最初,她总担心咯血导致窒息,内心十分惶恐,胸一科医生为她进行对症治疗并耐心答疑后,她的焦虑得到缓解,病情也渐渐好转。

与其他姐妹相比,柳女士(化名)的病情较重,住院时间也最长。由于情绪郁结,柳女士胃口很差,了解到她爱吃烤串,主管医生李彦红特意买来烤串送到她的床头,让柳女士惊喜不已,一扫连日的阴霾。

在胸一科医护人员家人般的关爱和帮助下,“四仙女”终于卸下了心理负担。她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配合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相继出院。

一面锦旗,三束鲜花,四份温暖,十分惊喜。青岛市中心医院北部院区胸一科刘玉峰主任坦言:“救死扶伤、治病病人是医生的天职和使命,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是我们的分内之事,没想到换来同病房四位患者的集体感谢,让我们十分意外也十分感动。我们将继续做好医务工作者的本分,尽己所能为患者治好病、服好务,让更多的患者满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