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风“烟花”来临 挡不住献血热情

2021-07-30 18:41 来源:青岛中心血站
分享到:

7月29日受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市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青岛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防范台风,保障献血者安全,今日全市献血点暂停服务,但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却仍旧涌动着不少爱心人士的身影。

“热血红嫂”韩珞、李英、杨玉英三位爱心大姐不仅是献血者也是志愿者,她们今早6点就来到市站准备为团体采血服务,奈何台风过境,临时通知各献血屋和团体停止采血,她们便商量着因平时做志愿服务无法定时捐献血小板,今天正好可以携手献爱心。

孙荣山先生家住开发区,每次来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单程便需要2小时,今天坐了3个小时的公交才到达,碰上这样刮风下雨的天气一耽误就是多半天,但他从不抱怨。

李峡先生因孩子身患血液病开始定期献血,当我们问到李峡先生:“今天这样的天气您还来献血呀?”他是这样回答的:“我已经预约好了,约好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做!”听到他的回答,我想韩非子所谓的“内外相应,言行相称”就是这样的人吧。

在这样恶劣的天气状况下,血站职工也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积极撸袖献血。献血服务科副主任姜志、单玉,成分科任少敏和她的儿子刘海建纷纷应急捐献血小板,发挥身在血站先献血,应急献血成默契,一马当先冲在前的精神,彰显热血真情!

临床用血需求不会因天气恶劣而减少,患病的孩子、等待救治的病人都需要我们的帮助。台风无情,人间有爱,感谢你们众志成城守护生命!

图文/王湲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