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心向党 医心为民--血站为群众办实事 无偿献血暖人心

2021-07-27 09:12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岛市中心血站印发了《青岛市中心血站贯彻落实“庆祝建党一百年为民办事一百件”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践行“热血真情”,纷纷撸袖献血,用热血献礼建党百年,用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展现社会担当。

在青岛市中心血站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工作,只要身体允许,都会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为此,血站领导班子个个带好头,2021年春节前后,血液库存比较紧张,站长逄淑涛、党委书记闫家安带头坚守岗位并撸袖献血,确保春节采供血工作平稳运行。

血站90%的职工献过血,人均献血量超过5000毫升,最高达7.92万毫升,有35人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标准,获得青岛市无偿献血三免荣誉卡,最年轻的获得者是97年出生的王爽,作为血站客服中心的一员,她不仅是一位温暖热情的接线员,更是一位有爱有担当的献血者。80后的孙超是血站的献血“状元”,共献血54次,累计捐献全血800毫升,血小板98个治疗量。党员张燕华在七.一党的百岁生日那天再次撸袖献血,作为一名党员和中层干部,张燕华坚守着“以热血续真情”的初心,坚持献血24年,多次为病人应急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200毫升,血小板48个治疗量。

如今正值盛夏,天气炎热,街头人流量偏少,正值献血淡季。此时此刻,血站广大党员干部像是约定好一样,再次集体行动起来。他们有的在采血活动结束的间隙撸袖献血,工作、使命两不误;有的甘当街头血小板试点志愿者,确保街头机采工作的顺利开展;还有的党员干部在过生日、妇女节、劳动节、建党节等特殊节点纷纷撸袖上阵,用献血的方式来纪念和庆祝。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暖人心。饱含真情的热血奉献还在延续,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血站人的优良传统,他们不仅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积极献血,更是应急献血的第一梯队,每当有紧急情况发生时,他们总是第一个冲在前,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热血。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是血站人。无偿献血从我做起,只要患者需要,就会毫不犹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