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吃蜜瓜益处多,但是这些人要少吃

2021-07-27 07:10 来源:健康有约
分享到:

蜜瓜胡萝卜素含量较一般水果高,所以也被认为有保护视力、提升免疫力、护肤养颜等益处;其钾含量较高,且钠及脂肪含量较低,有助于控制血压;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缓解血管硬化。

禁忌:蜜瓜性寒,不宜多食,以免引起腹泻;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等疾病患者,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食用;因为含糖较多,糖尿病人应少吃。

拯救绿洲,守护家园

民勤——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蜜瓜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100多年前。甘肃民勤,处在中国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和第四大沙漠腾格里交汇处。

民勤年均降水量仅为113.2毫米,年均蒸发量2675.6毫米,绿洲下的水位每年都在下降。当地民勤人尝试了一条“产业化治沙”的道路,通过大面积种植蜜瓜和梭梭树,防止土地沙漠化。

14年时间,种植几万亩梭梭林,越来越多的荒滩沙丘开始变绿,慢慢有了生机。

民勤降水少,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很适合瓜果类的生长。民勤人民寄予了沙漠蜜瓜很大的希望,这是他们极少数能够稳定量产的经济农作物。

尤其是近几年,民勤蜜瓜走了出去,受到大家的欢迎,越来越多的民勤人,回到家乡种起了沙漠蜜瓜~

民勤沙漠蜜瓜,自然纯净

为了保护和防止民勤土壤沙漠化,县政府明文禁止瓜农使用化肥、农药、地膜等种植方式。所以在这里,瓜农始终遵循自然种植方式,每一颗瓜都没有污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