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蚊子究竟能飞多高?为什么不管住几层都有?真相大吃一惊…

2021-07-25 07:00 来源:科普中国
分享到: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蚊子也变得更加猖狂,真的是咬你没商量。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蚊子究竟能飞多高,我们要住几层楼才能摆脱它们呢?

就在前些天,有关#为什么住几楼都有蚊子#还冲上了热搜,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下面我们也一起来看看!

原来,不管你家住在几层,即便是顶楼也一样会受到蚊子的袭击。

有专家研究发现,蚊子本身可以飞290米的高度,也就是埃菲尔铁塔那么高,所以不管家住几层楼,都躲不开烦人的蚊子。

只是楼层越高,蚊子会越少而已。蚊子属于近低生物,一般会飞到大概6层楼那么高。当然,也有的蚊子会飞到10层楼上,这类蚊子大部分是雄性蚊子,不咬人。

可是人家蚊子也有追求,想去更高楼层,于是就跟着你进入电梯去它想去的地方,就这样,它们会在高层上定居繁殖,再飞往更高的楼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2021-07-25 07:0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