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尔塔凶猛!钟南山最新提醒

2021-06-28 07:1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截至6月25日24时,广州此轮疫情已经连续七天实现本土病例“零新增”。6月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钟南山认为,经过一个月的各方努力,广州此轮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全国率先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取得了第一阶段的重大成果。

钟南山:应对变异病毒,提高疫苗接种率迫在眉睫

德尔塔变异毒株有多强?钟南山最新研判!建立免疫屏障迫在眉睫!

钟南山提醒,下一步为尽快形成有效的群体免疫,当务之急是尽快提高疫苗接种率。

“从目前的实验结果来看,我国国产疫苗在预防德尔塔变异病毒新冠肺炎上,无论是预防感染,阻断发展成肺炎还是重症上,都有明显的效果。”钟南山说。

此外,钟南山在采访时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中,主要的、重症的病人多为老年人,同时也有孩子。因此,这两组人群应加强接种。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1亿剂次,接种疫苗人数超过6.3亿,这意味着我国全人群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了40%。

什么是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

德尔塔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起初被媒体称为“双突变”病毒,被世卫组织命名为B.1.617,并在5月31日用希腊字母δ(德尔塔)命名。

德尔塔病毒特点在于,一旦感染,德尔塔毒株在人体里的病毒载量100倍于普通株,因此传播力更强;在身体里的潜伏期较短,一般只有1-3天即发病;而治疗后核酸转阴时间长,目前广东病例平均转阴时间13-15天,远远长于普通株的7-9天。世界卫生组织6月21日表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目前已扩散至92个国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