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天气燥热肠胃差?这几道苹果汤方也许能帮到你

2021-06-28 07:00 来源:健康有约
分享到:

更有调查研究证明,在排除其他影响后,苹果能延缓肺功能的下降,这在戒烟人群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

这也证明了苹果是养肺食物。虽然苹果因性平被称“平安果”,但虚寒的人吃了仍然易拉肚子,特别是老人。如果将苹果加热了吃,有收敛止泻作用,可减少拉肚子。炎夏里,不少人会因为天气燥热、没胃口或饮食不当而出现一些肠胃问题,这几道苹果汤方,也许能帮到你。

1.苹果玉米猪骨汤

材料:猪脊骨250克,苹果1个,玉米2条,红萝卜1条,水适量。

做法:先将猪脊骨洗净,斩块;苹果洗净,留皮去心,切成四块,玉米切四段,红萝卜去皮切块。锅内倒入清水,放所有材料,大火煮滚后改用中火煲一个半小时即可。

功效:生津止渴、健脾止泻

2.苹果蜜枣煲瘦肉

材料:瘦肉250克,苹果2个,蜜枣2个,生姜3片,食盐适量。(3-4人份)

做法:苹果洗净切块,瘦肉洗净切块、焯水;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内,倒入温开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煲1个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可助消化、养胃润肠、润滑肌肤。


材料:猴头菇20克、苹果2个、海底椰30克、陈皮3克、瘦肉300克(3~4人量)。

做法:将上述各料分别洗净,浸泡,苹果去芯,切块,瘦肉洗净,切大块,然后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沸后,改为中小火煲约一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养胃、滋润清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