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天使之旅”先心病公益行动 阜外迎来首批患儿

2021-06-25 09:12 来源: 青岛阜外医院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王思萌)2021年6月22日,青岛阜外医院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2021年“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公益救助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前期征集报名的基础上,首批13名患儿来院筛查,其中有9名患儿符合救助条件,他们将于七月份入院接受“补心”手术。

6月22日下午14:00,在青岛阜外医院北楼心脏中心门诊四楼,家长带着孩子排队,有序候诊,希望通过专家们的检查诊断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7岁的小林从小体弱,容易感冒,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曾经去过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小林的父母一直盼望着随着孩子慢慢长大能够获得自愈。如今三年过去了,病情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好转,前不久听说青岛阜外医院开展先心病救助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了。

青岛阜外医院超声科主任陆敏仔细的为小林进行了心脏超声检查,青岛阜外医院心外科九病区副主任周保国现场听诊并结合检查结果,确诊小林为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周保国介绍,室间隔缺损在先天性心脏病例中比较常见,发病率比较高,手术也比较常规,治好了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运动以及参加任何活动都不受影响。

小谦今年12岁,家住菏泽,小谦的妈妈说,孩子在查出患有先心病之后,智商也查出了问题,现在孩子上小学四年级,学习跟不上,运动跟不上,各个方面跟正常的孩子都有着明显的差别,每每想到孩子的病情,小谦的妈妈情绪就十分的低落。无意间得知这次救助活动,小谦由妈妈领着从老家赶到筛查现场。经过检查诊断,专家进一步确诊了小谦的病情,同时表示,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小谦的妈妈这块心病算是去了一大半,她说,孩子检查之前我们很担心,现在专家检查完了我们很放心,不仅有阜外高超的专家,还可以趁着暑期免费做手术,我希望孩子的病赶快好起来。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发现早,治愈率高。2021年6月份到9月份期间,青岛阜外医院开展2021年“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公益救助行动,主要面向年龄14周岁以下,患有可治愈型先天性心脏病(例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法罗氏四联症等)的患儿,经报名与筛查,对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根据病情可接受免费治疗。

青岛阜外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和心血管专业优势,连续十五年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公益救助行动,前往省内11个地市70多个县以及贵州安顺、甘肃陇南两个外省地市,筛查患儿万余名,救助1100多名患儿。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优秀定点医院、山东省红十字会全心救助工作先进集体。

目前,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行动,继续征集报名,具体报名方式: 关注青岛阜外医院公众号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