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份父亲节“礼物” 也许你正需要……

2021-06-20 14:00 来源:青岛市市立医院
分享到:

他是你背后的一座山,他的爱,不言不语,却不离不散。父亲节到了,对父亲的关心能通过很多种渠道表达,而没有什么比父亲的身体健康更重要。关注父亲泌尿生殖系统的健康,防患于未然,或许这是你送给父亲的最好“礼物”。

前列腺是一个不到20克的小器官,任何年龄段的成年男性都可能会受前列腺疾病影响,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等。因此,关心父亲健康,不能忽视前列腺疾病。

有这些症状需警惕前列腺疾病

排尿障碍,是前列腺疾病最常见的表现。表现为尿频、尿急及尿痛等刺激症状,也可表现为排尿困难、尿潴留等梗阻症状;还可表现为尿失禁。另外尿液或精液中带血,也是前列腺疾病可能存在的表现。

前列腺炎时,还可能存在腰背部和会阴区的疼痛不适、性功能障碍,以及寒战、发热、乏力、焦虑等表现;前列腺增生加重时,可能会诱发或加重肾功能不全、痔疮、疝气;前列腺癌转移时,会出现转移部位的相应表现,如骨转移时可能出现骨痛、骨折。但应当注意的是,前列腺癌早期,很难根据临床表现与前列腺增生相区分,因此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测是前列腺癌筛查的主要手段。年龄大于50岁的男性、年龄大于45岁且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年龄大于40岁且曾有PSA大于1ng/ml的男性,应每两年进行一次检测。

怀疑前列腺疾病怎么办?

由于前列腺疾病的临床表现并不特异,膀胱、尿道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功能不全,肾病等其他疾病都可能引起部分上述表现,而前列腺癌筛查结果异常也并不意味着一定是前列腺癌;同时上述各种疾病,根据具体病情的不同,存在多种不同的有效治疗手段。因此,怀疑前列腺疾病时,既不可盲目大意,自行用药;也不应讳疾忌医,丧失信心,执着偏方;需及时到泌尿外科门诊就诊,明确诊断后行相应治疗。

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每一位父亲都能维护好自身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