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化妆品靠谱吗?市场监管开展专项检查为市民把关

2021-03-17 15: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黄晓 通讯员 黄国军)今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有效规范我市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消除风险隐患,护航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在3.15前夕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南区的部分美容、美发机构开展了化妆品使用环节专项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了业户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及擅自配制、使用超过限用期限的化妆品情况,是否存在使用未注册或备案的各类化妆品及使用标签不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化妆品情况,是否存在未依法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以及索证索票的情况。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对业户进行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讲解,对当场未能提供化妆品备案凭证的2家业户,依法予以查扣,要求其限期提供产品合法证明。一旦确认产品不合法,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岛城市民用妆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