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青岛市院前急救志愿服务“救”在身边

2021-03-04 16:00 来源:青岛市急救中心
分享到:

在青岛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出租车司机,公务员,企业员工,有的是大学生,老师,医务人员……,他们都有着各自的工作岗位,但他们还有另外一种身份——院前急救志愿者。他们在工作之余,在闲暇空隙,或跟随救护车出诊,或忙碌于急救知识的普及,或赶往急救第一现场,是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接力,弥补了救护车达到现场前的急救空白间隙。

2019年1月20日,青岛市首支院前急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两年来,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青岛市院前志愿服务健康持续发展,共吸纳志愿服务团队5支,招募志愿者187人,开展志愿者岗前培训9期,有40余名志愿者正式上岗,院前急救志愿者已跟车出诊367余人次,协助救治伤病员500余人次,参与猝死抢救20余人,自行参与志愿救治30余次。累积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500小时。

2019年与青岛好司机道路救援组织联合录制的微电影“救”在身边,通过青岛新闻网、优酷视频、微信等自媒体广泛传播,点击量超过20万余次。2020年在由青岛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十多个多部门联合举办的青岛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中,青岛市院前急救志愿服务队的“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4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并获三等奖。同年,急救中心两位志愿者经过近半年的奔波,把青岛市AED布局地图勾画清晰。

生命五环,环环相系。青岛市急救中心借助智能化调度指挥系统,集成手机APP一键呼救,整合志愿者资源,派遣志愿者介入抢救,争取急救“黄金时间”;借助AED地图,引导施救者第一时间获取“救命神器”,让“救”在身边,由理想成为现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岛市院前急救志愿服务“救”在身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