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学雷锋、践行动”无偿献血活动

2021-03-04 14:05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有些信仰,永不过时;有些精神,永不褪色。“雷锋精神”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时代印记。为进一步弘扬实践“雷锋精神”,引导广大指战员志愿奉献、在公益实践中服务社会,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支队广泛动员,自3月2日起分批次组织开展“学雷锋、践行动”无偿献血活动。

参与献血的指战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现场医护人员引导下,参加献血的指战员按要求进行身份登记、测量血压、检测血型,完成采血后现场颁发了无偿献血证书,献血活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行。

长期以来,青岛支队已连续5年组织多次集体献血活动,先后被省、市两级卫健委、文明办等单位评为“山东省无偿献血突出集体”、“青岛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疫情防控期间,极大缓解了青岛市血液库存压力,荣登2020年青岛市献血光荣榜。全市消防指战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立起了岛城消防救援队伍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良好队伍形象。

活动首日,支队共有41名指战员参与,累计献血量达到14300毫升,近期,献血车也将驶入全市各队站持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