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过完春节立志甩肉?锻炼其实还有这些讲究

2021-02-26 14:05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的一年,要减肥吗?

新的一年,很多人定下的目标都是减肥,尤其是通过锻炼减肥。在锻炼前,其实你还需要了解这些问题:

跑步减肥是否适合你?

跑步是卡路里消耗最多的锻炼项目之一,因此也是最适合减肥的项目之一。但对于严重超重者来说,跑步不是最推荐的项目,因为他们的关节和骨骼可能会在跑步过程中受到严重损伤。另外,跑步极易令人感到筋疲力尽,容易引发心血管问题,不太适合肥胖者。

建议选择哪些锻炼?

一些锻炼项目由于运动量适中,对身体影响较小,因而更适合刚入门的肥胖者。例如健步走、远足、自行车骑行、游泳、低冲击性舞蹈、举哑铃、普拉提、瑜伽、爬楼梯、滑冰以及适宜的高强度间歇训练等。

需要锻炼多长时间?

如果要减肥,建议每周保证锻炼300分钟,分不同天数进行,同时有氧锻炼和力量训练相结合。

从零开始的人,可以将30分钟的锻炼划分为10-15分钟的多次锻炼进行,在逐渐适应的过程中,逐步增加时间和强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