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令人振奋!青岛7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中有一位医学界泰斗!

2021-02-23 09:2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日前,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正式启动了2021年院士增选工作。经山东省科协推选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专家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11名拟向中国科协推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人选。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教授董蒨名列其中。

董蒨,男,1963年3月生,山东蓬莱人,现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教授。他长期致力于小儿肝胆疾病及实体恶性肿瘤诊疗精准化、微创化、智能化研究及应用,是我国小儿外科数字化精准诊疗领域的奠基者和开拓者,针对儿童肿瘤瘤体大、部位复杂等问题,国际首创研发基于小儿肝胆胰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等产品,并在临床广泛应用,实现从“传统”到“精准”手术治疗的转变。他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医疗设备注册证2项,国际专利4项;主持制定中国小儿肝胆外科诊疗规范1部,主编专著3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青岛市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88名。在本次两院院士增选中,山东省科协共推荐了11位候选人,其中青岛有7位,数量全省最多。除董蒨院长外,其他6位分别是:

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  尹学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田原宇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战略委员会  张训华

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行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  夏延致

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  崔洪芝

中国海洋大学——美国奥本大学水产养殖与环境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董双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