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还在发愁如何选购元宵吗?这条温馨提示要看好

2021-02-26 14:0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25日讯 2月26日就是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重点商超、农集贸市场开展了元宵类食品安全专顶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贮存条件等情況以及产品预包装、散装元宵类食品的包装、产品合格证、标签等进行了严格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把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三无食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全、吃得放心。

市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应到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并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包装袋内冰渣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并认真阅读食品标签信息,如: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标签内容。

切忌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元宵最好趁热食用、适量食用。特别是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应谨慎食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