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崂山对区疾控中心和6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全覆盖排查

2021-01-21 06: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朱颖)为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规范疫苗使用行为,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方位加强疫苗配送、储存质量监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排查,切实保障新冠疫苗使用安全。

迅速响应,全面部署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新冠疫苗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层层压实责任,对疾控中心和辖区内的疫苗接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包括疫苗信息追溯、存储管理、效期管控、冷链管理、设施设备等情况。

明确重点,全面排查与深度复查并用

重点检查疫苗购进、运输、存贮、分发等环节。主要包括查看疾控中心及疫苗接种单位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出入库记录是否完整,冷链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完成全覆盖排查后,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又进行了深度复查,确保检查周密细致,杜绝隐患。

对辖区6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和区疾控中心进行3次以上全覆盖排查

截至目前,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区疾控中心和6家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3遍以上的全覆盖排查。检查发现,疫苗管理的重点环节规范有序。对于在现场发现的温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进行了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崂山区市场监管区将持续要求接种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疫苗运输和储存的管理,确保全过程符合相关要求,如实记录疫苗追溯信息,加强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等工作,切实保障新冠疫苗使用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