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别看这些食物摸起来黏黏的,养生功效却不可多得!

2020-07-23 15:27 来源:央广网健康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按照蔬菜的种类,可以将蔬菜分为根菜类、茎菜类、叶莱类、花菜类、果菜类、茄果类等。但是按蔬菜的口感来说,有一种蔬菜,看起来非常不舒服,因为它浑身都是黏糊糊的,但有人却非常喜欢这些蔬菜,因为它们的营养价值,要比其他的蔬菜还要高。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些食物里的黏液可都是精华,它又被大家叫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在肠道里面吸收大量的水分,让我们的肠道保持湿润,能促进肠道有益菌繁殖。多吃这类的食物,不仅通肠润便,预防便秘,还有降血脂、改善糖代谢的效果。

1、银耳

银耳又称雪耳、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银耳中的银耳多糖可延缓衰老、抗氧化,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2、木耳

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常食黑木耳,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胶质,除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外,还有很强的吸附能力,适合消化能力弱或需要润肠通便的老年人食用。

3、秋葵

秋葵黏液包含着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保护胃粘膜、减少胆固醇吸收,还有降脂通便的作用。除此之外,秋葵还含有丰富的黏性糖蛋白、黄酮、维生素和钾等营养物质。

4、山药

切开山药,能拉出黏黏的细丝,这正是它特有的黏蛋白、黏多糖,能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山药是药食两用的小能手,里面含有丰富的淀粉、淀粉酶、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有降血糖血脂、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

5、莲藕

藕,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女子一生以血为本,藕凉血止血又养血,因此对于女子而言,莲藕实乃健身补体之佳品。莲藕黏液除了含有黏蛋白,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C等。

温馨提示

以上5款黏液食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另外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这样能够减轻胃肠道负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