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春节期间应做好保暖工作,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2020-01-25 06:15 作者:朱欣佚 来源:老年生活报
分享到:

在严寒季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做好保暖工作,可以减少急性事件的发生。 

穿衣保暖分三层 

很多人认为天冷风大就多穿点儿,可是裹得厚厚的既笨重也不一定暖和。穿衣有一个口诀:内贴中松外收口。内衣最好柔软贴身,有助于增加保暖性。中层的衣服吸湿性要强,不要过紧,保持干燥。外套一定要防风,最好在领口、袖口、脚踝处有收口的设计,可防止冷空气乘虚而入。 

两层薄被比厚被强 

天冷盖厚被,还不如盖两层薄被。因为被子的保暖性取决于里面空气含量的多少。睡觉时盖两层薄被,相当于在两层被子中制造了一个“空气层”,增加被子的保暖效果,产生1+1>2的效果。 

手脚冰凉要藏阳气 

手脚冰凉多与身体受凉有关,应根据冬季的时间规律,尽量早睡晚起,有利于阳气潜藏。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多吃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如牛羊肉、葱、蒜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冬季血压易波动 饮食要低盐

2020-01-26 06:1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