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做这7件事,高血压、肾病、尿毒症一起找上门!

2019-01-3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肾脏的“求救信号”

尿毒症治疗难度虽然大,但如果及时发现,积极治疗,也能控制病情甚至痊愈。因此,出现以下症状就要小心了:

皮肤瘙痒

肾脏担任着排出机体大部分代谢终产物以及进入体内的异物,肾功能一旦受损,毒素无法排出体外,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引起瘙痒;另外肤色也可能变成黄褐色甚至发黑。

贫血

贫血与肾衰竭程度成正比。肾脏能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当其受损时,这种激素生成会减少,红细胞产生量也会下降。

而贫血会引起头晕、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水肿

肾脏主要处理水,水排不出来就会水肿,一般是早上起来眼皮肿,工作结束以后腿肿。在洗脚的时候,按住脚踝,会出现凹坑。

排尿异常

肾功能出现问题,排尿也会随之异常:尿液可能会起泡;颜色呈棕色、红色,甚至带血;尿量较少,但排尿频繁。

胃肠道不适

患者早期往往会出现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的情况,病情加重时还会恶心、呕吐、腹泻;有些患者呼出的气体会有尿味和金属味。

血压升高

肾功能的排泄功能受到影响,体内就会积聚钠和水,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引起血压升高的物质。

据统计,高血压患者中约有15%的人会转变为尿毒症。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