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做这7件事,高血压、肾病、尿毒症一起找上门!

2019-01-3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不合理饮食

吃高油脂、高糖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高脂血症,还会增加患肾病的风险。

另外,高钠饮食也会增加肾脏负担。特别是现在冬季,腌菜、腊肠、腊肉等腌制食品较多,很容易导致盐摄取过多。

建议:在饮食上,多吃些清淡食物,可以多采用蒸、煮等烹调方式;利用葱姜蒜等调料提升菜的口感,减少盐、酱油的使用。

久坐憋尿

经常久坐憋尿,会使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长时间的滞留会使得膀胱内压力过大,滋生细菌,引起尿路感染,甚至诱发尿毒症。

压力过大

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神经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身心疲惫,引发肾虚症状。

运动过度

运动过度会让肌肉受损,导致肌肉蛋白大量进入血液,在通过肾脏排出时很可能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

酒后喝浓茶

很多人以为酒后喝浓茶可以解酒。专家表示,茶叶中的茶碱有发挥利尿作用,酒精未能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会使其受到乙醇刺激,损伤肾功能。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