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做这7件事,高血压、肾病、尿毒症一起找上门!

2019-01-30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尿毒症高危人群

除了不良的日常习惯,一些常见的疾病也会诱发尿毒症!

慢性肾脏疾病

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就是肾病。肾病患者的肾功能会有所衰竭,若得不到积极治疗,可能会演变成尿毒症。

建议:在肾病的早期,我们可以通过药物来保持其稳定,控制其发展,阻止尿毒症的发生。

泌尿系统疾病

尿路感染大多由细菌直接侵袭所致,泌尿道感染若未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病原菌会经由尿道上行至膀胱,甚至输尿管、肾盂,诱发肾盂肾炎,乃至迁延进展为慢性肾脏病,长期下去肾功能出现问题,就会有演变成尿毒症的可能。

尤其是孕龄已婚妇女,尿路感染的几率非常大。首先,女性尿道短而宽,距离肛门较近,细菌易沿尿道口入侵;其次,女性月经期、孕期、绝经期性激素变化,尿道黏膜改变,均可能引起病菌定植。

糖尿病人

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会引发糖尿病肾病,也是目前引起终末期肾病的首要原因,其概率可高达30-50%。

建议:糖尿病患者要定时测量血糖,避免血糖波动大,加重肾脏损伤。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其血管内的血液压力增高,若有蛋白漏出,会破坏肾脏的滤网系统。久而久之,肾脏代偿性增大,造成恶性循环,难以逆转,直至肾衰竭。

据统计发现,患有高血压5年以上的患者,25%会出现早期肾损害,18%会导致肾功能不全。

而尿液中的蛋白越多,说明肾脏损伤的越厉害。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合理使用降压药,降低尿蛋白。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